错配 DNA 分子探针

合成化学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简介

对错配 DNA具相互作用的发光铂化合物,可用于癌症分析

  • 错配 DNA 分子探针 0
商品化机会
LSCCB、香港大学和初创公司高博药业有限公司正在开发专利抗癌金属化合物,可商讨研究合作和专利授权。
解决方案

许多类型的癌症由于错配修复能力受损,都会发生 DNA 错配。但是可选择性结合错配 DNA 并可用于治疗诊断应用的分子探针却很少。

创新技术
  • 专门识别 DNA 错配的发光铂化合物,在与错配位点结合后,能显著增强开启发光效能或显示颜色变化。
主要成效
  • 检测癌细胞DNA错配的发光探针将对DNA错配及其修复机制的研究产生重大影响。
应用范畴
  • DNA 错配的分子探针可能成为有错配修复缺陷的癌症的治疗诊断物料。

合成化学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LSCCB) 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科技署Health@InnoHK 计划资助设立的研发中心。 LSCCB成立于2020年,由香港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北京大学三方合作参与。 LSCCB 旨在融合化学和生物医学,开发新的分子药物和诊断工具,用于治疗及分析以癌症为主的疾病。 LSCCB 目前聚合了 20 多名首席研究人员,从事 4 个主要研究项目,包括 (a) 合成化学; (b) 天然产物与中药的化学生物学; (c) 金属抗癌药物、诊断和治疗; 及 (d) 多组学和创新分析技术。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