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和广义肝肿瘤分析分割软件工具包的开发

香港科技大学
简介

肝癌是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辅助医生进行肝癌诊断和规划治疗,临床实践中迫切需要一种准确、自动的肝肿瘤分割方法。我们团队在过去几年在肝肿瘤分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 联合和广义肝肿瘤分析分割软件工具包的开发
商品化机会
合作研究
解决方案

医学影像包含私人信息,不同医院之间难以共享数据,限制了用于模型开发的数据量。 其次,由于数据收集条件不同,例如扫描仪供应商和成像协议,不同临床中心的影像差异很大。

创新技术
  • 建基于计算机断层扫描的软件工具包,可应用于临床中心的肝肿瘤自动分割分析
主要成效
  • 肝肿瘤分析分割准确率>80%
应用范畴
  • 一种解决肝肿瘤分割数据共享和域差异问题的深度学习方法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逾八成的科大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研究评审工作」被评为「国际卓越」或「世界领先」水平。我们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2》中排行第三,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1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3位,为亚洲院校前列。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