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缆系统的优化设计

logo-coloured-2019
简介

海缆系统由连接多个位置的多条海缆组成,其长度通常可达数千公里。本发明基于公开可用数据,提供了一种设计该系统的自动化优化方法。该方法优化了海缆路径以及连接这些海缆的分支单元的位置。

  • 海缆系统的优化设计 0
  • 海缆系统的优化设计 1
  • 海缆系统的优化设计 2
商品化机会
独家授权给海洋测量师和海缆系统规划师领域的领导者
解决方案

由于地球表面处于三维 (3D) 空间中,因此海缆路径和分支单元的位置选择必须考虑适当的 3D 地球表面模型。我们的优化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海缆系统的建设成本,并避免与自然和人为危害相关的风险。

创新技术
  • 由于问题的复杂性,新的数学方法已被开发出来,使得海缆系统的优化设计能在可接受的计算时间内实现。
主要成效
  • 由于在未来十年内计划铺设约一百万公里的海缆,其成本约为一百亿美元。使用我们的自动化海缆系统设计方案可以节省大约数亿美元。
应用范畴
  • 我们的自动优化海缆系统设计解决方案可以为目前根据经验逐米手动设计系统的测量员和设计师提供基准和指南。
  • 我们的最优海缆系统设计解决方案可以为测量员和设计师提供一个初始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作为起点并提供可以收集更多数据的区域。
  • 除了海缆网络,这项创新还可应用于其他网络的设计,如石油和天然气管道以及配电网络。

专利申请

  • 授权专利号:US 10,805,207 B2;标题:“确定基础设施链路网络的最佳路径布置的系统和方法”;发明人:M. Zukerman、Z. Wang、Q. Wang 和 W. Moran;申请人及受让人:香港城市大学;专利日期:2020 年 10 月 13 日;美国专利申请号:US 16/265,337;申请日期:2019 年 2 月 1 日。
  • 授权专利号:US 11,228,523 B2;题目:“基础设施链路路径布置确定方法及系统”;发明人:M. Zukerman、Z. Wang、Q. Wang、W. Moran、X. Wang、E. Tahchi 和 C. F. Leung;申请人及受让人:香港城市大学;专利日期:2022 年 1 月 18 日;美国专利申请号:US 16/889,651;申请日期:2020 年 6 月 1 日。
  • 美国专利申请号:US 16/889,663;申请日期:2020 年 6 月 1 日;标题:“地震灾害确定方法和系统”;发明人:M. Zukerman、Z. Wang、G. Wang、Y. Wang、X. Wang、W. Moran、Q. Wang 和 Y. Sun;申请人:香港城市大学。
  • 美国专利申请号:US 17/411,093;申请日期:2021 年 8 月 25 日;题目:“电缆路径规划方法及装置”;发明人:M. Zukerman、Z. Wang、X. Wang 和 E. Tahchi;申请人:香港城市大学
  • 美国专利申请号:US 17/502,031;申请日期:2021 年 10 月 14 日;题目:“有线网络区域连通性规划方法及装置”;发明人:T. Wang、Z. Wang、M. Zukerman 和 B. Moran;申请人: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在过去十年是全球发展最迅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研究及专业教育的创新枢纽。城大在现有研究范畴的内与外,致力扩阔知识领域,为全球的重大挑战寻找解决方案。

城大拥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级研究团队,不但为教学课程带来丰富的专业经验,亦推动了知识和科技的发展。城大的世界级教学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多个大学级别的研究中心,让研究人员可持续进行高水平的研究工作。最近城大与全球知名学者及研究机构合作,设立了三间研究实力达世界级水平的InnoHK研究中心,促进健康工程、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发展。此外,城大以创新方法融合科学与艺术,创造新颖的展示方式。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