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纜系統的優化設計

logo-coloured-2019
簡介

海纜系統由連接多個位置的多條海纜組成,其長度通常可達數千公里。本發明基於公開可用數據,提供了一種設計該系統的自動化優化方法。該方法優化了海纜路徑以及連接這些海纜的分支單元的位置。

  • 海纜系統的優化設計 0
  • 海纜系統的優化設計 1
  • 海纜系統的優化設計 2
商品化機會
獨家授權給海洋測量師和電纜系統規劃師領域的領導者
解決方案

由於地球表面處於三維 (3D) 空間中,因此海纜路徑和分支單元的位置選擇必須考慮適當的 3D 地球表面模型。我們的優化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海纜系統的建設成本,並避免與自然和人為危害相關的風險。

創新技術
  • 由於問題的複雜性,新的數學方法已被開發出來,使得海纜系統的優化設計能在可接受的計算時間內實現。
主要成效
  • 由於在未來十年內計劃鋪設約一百萬公里的海纜,其成本約為一百億美元。因此使用我們的自動化海纜系統設計方案可以節省大約數億美元。
應用範疇
  • 我們的自動優化海纜系統設計解決方案可以為目前根據經驗逐米手動設計系統的測量員和設計師提供基準和指南。
  • 我們的最優海纜系統設計解決方案可以為測量員和設計師提供一個初始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可以作為起點並提供可以收集更多數據的區域。
  • 除了海纜網絡,這項創新還可應用於其他網絡的設計,如石油和天然氣管道以及配電網絡。

專利申請

  • 授權專利號:US 10,805,207 B2;標題:“確定基礎設施鏈路網絡的最佳路徑佈置的系統和方法”;發明人:M. Zukerman、Z. Wang、Q. Wang 和 W. Moran;申請人及受讓人:香港城市大學;專利日期:2020 年 10 月 13 日;美國專利申請號:US 16/265,337;申請日期:2019 年 2 月 1 日。
  • 授權專利號:US 11,228,523 B2;題目:“基礎設施鏈路路徑佈置確定方法及系統”;發明人:M. Zukerman、Z. Wang、Q. Wang、W. Moran、X. Wang、E. Tahchi 和 C. F. Leung;申請人及受讓人:香港城市大學;專利日期:2022 年 1 月 18 日;美國專利申請號:US 16/889,651;申請日期:2020 年 6 月 1 日。
  • 美國專利申請號:US 16/889,663;申請日期:2020 年 6 月 1 日;標題:“地震災害確定方法和系統”;發明人:M. Zukerman、Z. Wang、G. Wang、Y. Wang、X. Wang、W. Moran、Q. Wang 和 Y. Sun;申請人:香港城市大學。
  • 美國專利申請號:US 17/411,093;申請日期:2021 年 8 月 25 日;題目:“電纜路徑規劃方法及裝置”;發明人:M. Zukerman、Z. Wang、X. Wang 和 E. Tahchi;申請人:香港城市大學
  • 美國專利申請號:US 17/502,031;申請日期:2021 年 10 月 14 日;題目:“有線網絡區域連通性規劃方法及裝置”;發明人:T. Wang、Z. Wang、M. Zukerman 和 B. Moran;申請人: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城大在現有研究範疇的內與外,致力擴闊知識領域,為全球的重大挑戰尋找解決方案。

城大擁有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級研究團隊,不但為教學課程帶來豐富的專業經驗,亦推動了知識和科技的發展。城大的世界級教學設施、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及多個大學級別的研究中心,讓研究人員可持續進行高水平的研究工作。最近城大與全球知名學者及研究機構合作,設立了三間研究實力達世界級水平的InnoHK研究中心,促進健康工程、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發展。此外,城大以創新方法融合科學與藝術,創造新穎的展示方式。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