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重建时空成像系统/显微镜 (PARTI)

香港大学
简介

该技术是一种具有时空成像能力的超快示波器,由一个高保真度光学缓冲器和一个低失真时空显微镜组成

  • 全景重建时空成像系统/显微镜 (PARTI) 0
  • 全景重建时空成像系统/显微镜 (PARTI) 1
商品化机会
IP 授权认证
解决方案

单次拍摄时空成像系统的记录长度已限制在 <300 ps。时间带宽积 (TBWP) 不超过 450 fs。为拍摄超快动态过程和非线性光学动态中的多个其他瞬变现象的全面画像,需要一个 TBWP 远超过 1000 的时空成像系统

主要成效
  • PARTI 可实现高时空解像度(亚秒)、长记录长度(数十纳秒),而且成本低。
应用范畴
  • 超快流式细胞仪,表面检测专用高速激光扫描,例如,扫描便携式和智能设备的玻璃
  • 凭借这一技术,激光扫描应用,例如流式细胞仪和表面检测,可在一次摄像记录多个点,这可加快整个过程并提高产出量。

专利申请

  • 美国专利编号 10,429,246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于一九一一年创校,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港大创校至今逾一世纪,一直致力于创造知识、拓展教育、贡献社会。今天的港大是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世界级综合大学,校内设有十所学院,以自由、自主精神为学,力倡学术多元化。港大学术研究成就卓越,多年来深受本地、国内以至国际机构的认可,包括在竞争激烈的「优配研究金」、「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及「主题研究计划」中占最多获批项目数量及最大份额的资助。港大与时并进,在研究和知识交流等方面不断创新,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同时汇聚各种领域的专家,涵盖课题广博,为不同行业带来裨益。港大亦积极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全球顶尖学府及科研机构携手合作;当中一百三十九位教授根据其学术文章获征引次数获评为全球最顶尖的百分之一科学家;获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衔的学者在本地院校中为数最多。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