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RIS——自動表面重構和檢測系統

香港工業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研發中心
簡介

FLAIR開發此款用於缺陷檢測的表面重構技術,能夠預測最佳相機位姿和設置,針對各種缺陷類型擷取清晰的圖像,從而應用到其他新物件,以作表面重構。

商品化機會
技術授權協議
解決方案

製造業通常需要對多種、小批量產品進行質量分析。這類產品往往價格昂貴,質量要求亦較為嚴格。因此,要確保交付的產品達到高標準,關鍵在於質量保證。第一步亦是重要的一步,就是開發出穩健且低成本的解決方案,找到最合適的相機位姿和設置,以取得獲用於缺陷檢測的清晰圖像。

創新技術
  • 利用next best view algorithm,根據物件、缺陷類型和相機參數,找出相機最佳位姿,以加快檢查過程
  • 使用隱性神經表達的嶄新解決方案和網絡架構,以取得用於3D物件缺陷檢測的最佳視圖
主要成效
  • 該系統可自動找出針對各種特定缺陷類型的最佳相機位姿,並應用到其他輪廓不同的新物件,以作表面重構,應用到款式多而批量小的產品製作過程
應用範疇
  • 製造業
  • 產品控制

專利申請

  • 香港短期專利 申請號碼:32022062462.3

香港工業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研發中心(FLAIR)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生產力局) 於香港科學園建立、特區政府重點發展的世界級創新平台 AIR@InnoHK 所設立的研發機構之一, 集中發展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旨在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FLAIR 將吸引頂尖的本地、內地及海外研究機構共同參與研究合作,旨在產生協同效應及群聚效應。此外,FLAIR 將主動諮詢私營企業和行業協會的意見,並邀請他們參與中心的工作,確保中心以業界需要為重,助業界解決採用人工智能時所面臨的主要研發問題。

生產力局作為唯一創辦機構,將與主要合作者RWTH Aachen Campus共同營運FLAIR,並結合雙方的強項,包括技術專長、強大網絡、創新研發及專利等方面的優勢。

詳情請瀏覽FLAIR網頁: https://www.hkflair.org/about-us/?lang=zh-hant

查詢